混吃等卦

众口难调

炮仗执行的攻略任务04


all霖

无光环,不做作,火葬场,oe

拒绝白嫖从你我做起

欢迎大家来评论区讨论剧情哈

小虐怡情~



04

贺峻霖这组的任务很简单,采蘑菇而已,三个人谁也不说话,一路走的很远。


这样下去这节目可算是没发播了,跟着的工作人员赶紧开始问问题


工作人员:“咱们一会还要来一个神秘嘉宾,你们希望是谁呢?”



话筒刚好怼到贺峻霖脸上,贺峻霖一边蘑菇,一边从容的回答:“听说我哥最近不是很忙,浅浅希望一个三爷吧”



敖子逸,这个人在原主的记忆力占比很大,敖子逸是真的喜欢这个弟弟,可以发生变故,敖子逸解约去了另一家娱乐公司,联系是没断,就是见面少了,小兔子慢慢地不爱说话,龙王哥哥也忙的脚不沾地,但彼此也都在默默的关注对方。




工作人员又开始询问马嘉祺和丁程鑫,不至于没有一点看点。




为了做预热,节目组特意放了个小片段做预告



贺峻霖躺在床上一天一天看评论



【加油!!!保护好自己!!!】


【真的好期待,耀文又帅了】


【翔哥那双鞋好好看啊,真心求个链接啊啊啊】


【贺峻霖怎么那么多话,自己是个几番,没点数吗?】


【你在狗叫什么?你番位第一,到日子你第一个埋】


【他也没说错啊,贺峻霖本来就不配啊】

………

……


贺峻霖看着吵得不可开交的评论区,心里五味杂成


直到一滴水滴到了屏幕上,贺峻霖轻抚了一下脸颊。他有些奇怪,这好像不单单是一本小说了,当人物们有了意识,便也开始在选择与被选择的路上徘徊。



“叮!”


夹心:【贺哥,姓韩的没什么问题,不过宋亚轩好像并不怎么喜欢韩越泽。】


这个贺峻霖其实知道,宋亚轩这个人爱玩,爱演。对谁都好,对谁都算计,同一类人,他可比马嘉祺难缠。


夹心:“贺哥,要加快任务了。”


这是夹心的最后一条消息,夹心一直是主系统那边的人,多半是有人来催了。不过贺峻霖虽然不着急,但也开始部署接下来的事物



“咚咚咚!”


一清早,就是一阵接一阵的敲门声,贺峻霖有起床气,在门刚被打开的时候,就朝人丢了个枕头



来人也不气,反倒调笑:“嘿呦,小兔子脾气啥时候这么暴了?”



贺峻霖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:“敖子逸!”



敖子逸摊摊手,悠闲的去叫另一个人。



好不容易大家来齐了,节目组就来事发布任务了


“昨天咱们已经准备了很多东西,虽然蘑菇一半有毒,鱼没有巴掌大,果子都没熟透,但看的出来大家还是有一定的经验滴,现在由敖子逸来为大家分配任务。”



“我们现在将进行拔河比赛,来为大家争取一天的事物。”




宋亚轩皱着个脸:“不是吧,阿sir,大上午的,介是揍嘛呀”


其他几个人也觉得离谱



敖子逸笑了笑:“别急啊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上饭的哦,你们九个人先分下队,丁和小马各带一队,你们俩选自己的队友吧”



贺峻霖一挑眉,真刺激啊



“来来来,刘耀文!给哥哥过来!”丁程鑫可不客气了,一把拉过刘耀文。


马嘉祺也不着急,细声细语:“小张张快到碗里来。”


这下惹得大家一堂哄笑。



“哎呀,错失一员大将啊,那…小宋来吧”



“翔哥”


“三代的小朋友”


还剩下贺峻霖和韩越泽……


贺峻霖一点儿也不意外,他就静静地站着,替原主感到悲凉,却又觉得荒唐可笑



“我选小贺。”



意料之外,却又在情理之中,贺峻霖不禁感叹,队长就是队长,这波队友情算是卖着了。



贺峻霖笑了笑:“不了吧马哥,我来怕是别想吃饭了,让我来做光荣的裁判吧,起码谁赢我都有饭吃呢~”



敖子逸在旁边看着,他轻轻皱眉,像是想到什么,又暗自低下头。



好像不是他的兔子了



比赛照常,最后两对不分上下,大家闹一闹也就作罢了。



得知三爷就来一天,大家也总算是坐下开始聊聊人生。


有镜头在,不合也得合,贺峻霖借着想敖子逸特地往敖子逸身边凑,严浩翔时不时瞥见就是一个白眼。


贺峻霖不怎么说话,就在那里听,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反正都是说给观众听的,有几句真几句假呢。镜头撤了后,大家也不想这么看对方演下去,接二连三的离开说累了。到最后就剩下敖子逸和贺峻霖。



贺峻霖刚要走就被敖子逸拉住。


“怎么了?哥?”贺峻霖的语气很温柔也很平淡,却让敖子逸的心又凉上了一分。


他就这么看着贺峻霖,似乎在盼望从这双眼里看出点什么。可惜没有,良久,敖子逸终于开口了:“他还回的来吗?”


真诚的语气,泛红的眼角。让贺峻霖措不及防:“哥,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

敖子逸深深吸了口气,有些艰难道:“我的弟弟,我的小铃铛,我的小兔子……还…回的来吗?”



贺峻霖看懂了,他在祈求一个肯定答案。



“小兔子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,他希望他的哥哥一直顺遂。”贺峻霖撒了一个小谎,却也足够真实,他并没有回答原主会不会回来,他觉得没有必要。


说完这句话贺峻霖就独自离开了,空留了个背影给敖子逸。



敖子逸有些心疼,他当初是不是不该走,哪怕走是不是也应该强硬的带着小兔子走。


回忆


“哥,你要好好的,一定要顺遂,我不会走的,我舍不得他们的,丁哥有腰伤,我要帮他领舞的。马哥太累了,没有我他也会不开心吧。张哥太温柔了,会被欺负的。亚轩那么可爱,要是我走了他哭了怎么办啊。耀文是我最小的弟弟,我怕他会害怕。还有……严浩翔还没回来,要是回来找不到我,小熊会着急的。”


敖子逸一拳打在墙上,他不甘,他想去打一顿那几个滚蛋,想好好质问丁程鑫为什么没保护好小铃铛?想看看马嘉祺脑子里是不是只会权衡利弊?想问问张真源贺峻霖哪里做错了?想问问宋亚轩是不是压根不会掉眼泪?想问问刘耀文是不是缺心眼?更想问问严浩翔到底有没有心………



贺峻霖回到房间,有些怅然。他替颓废的孩子变得优秀,他的父母觉得孩子懂事了。他替自杀的病患重获新生,他的朋友觉得是理所应当。他替反派重见光明,那些正派觉得人性本善……



这么多任务,这么多人物,哪怕丁程鑫那几个男主以后被攻略成功,真的爱上贺峻霖,也只是爱上了执行者贺峻霖,真正爱他们的贺峻霖似乎早在一点一点的冷漠中被耗尽……


但敖子逸好像真的很爱他的小兔子,他比别人更知道珍惜,疼爱自己的小兔子。所以他比别人更痛。他的爱人因为不爱他的人彻底消逝在这个世界,只剩下不甘和失望



贺峻霖感受不到这是一种什么情绪,但他知道这种“东西”应该被称之为“爱”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章写了挺久,可能有点跳脱,但后边这逸霖那块的时候属实是给自己感动到了,有没有人想看逸霖番外

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